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主中國陣線第十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公告


  民主中國陣線第十二次全球會員代表大會,于2015年3月30號在澳洲悉尼舉行。來自香港、日本、歐洲、美國、加拿大、新西蘭及澳大利亞等地共23名代表出席了會議,另有包括中國海外民運協調會眾多組織的負責人在內的近三十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民運領袖、民運同仁、媒体從業者、民運之友和普通民陣會員列席了會議。

  大會由現任民陣副主席梁友燦主持,于上午11時正式開幕。首先,現任民陣理事潘晴致辭歡迎民陣全体代表及嘉賓。向民主中國陣線第十二次全球會員代表大會致辭的嘉賓包括:在1989年天安門屠殺事件后,救援了數百名學生、學者及民運人士的香港“黃雀行動”總指揮陳達鉦先生(人稱六哥)、香港公共藝術發展中心主席吳恩萍女生、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教授、民主党全委會主席王軍濤先生、《北京之春》董事長于大海先生、民主党聯合總部主席及民聯陣理事長汪岷先生、《北京之春》雜志總經理,剛剛卸任的民聯主席薛偉先生、起義從事民運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先生、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齊家貞女士、撰寫了《上海女囚》一書的八九政治犯孫寶強女士、民主党全委會副主席陳立群女士、新任民聯主席鍾錦江博士等,各位嘉賓對于民陣在過去兩年多的工作和對中國民主運動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肯定。其中,陳用林在致辭過程中宣布加入民陣,并隨后以此身份列席旁听了大會全過程。

  大會正式議程開始后,首先由現任民陣主席盛雪女士針對過去兩年半的民陣工作向大會作了報告和檢討,并回答了代表們就包括財務問題在內的總部各項工作提出的質詢。

  在議案表決環節,為了妥善處理民陣內部的分歧,使民陣在國內局勢急劇變化的歷史關鍵時期能夠全力以赴地發揮推動民主化的應有作用,梁友燦、唐元雋、潘永忠、王進忠和潘晴聯名提出了建議本屆大會不進行改選和人事變動的《關于本屆代表大會選舉程序的動議》(另文公布)。大會對此案進行了激烈和坦誠的討論。在充分贊賞提案人維護民陣團結和戰斗力的愿望和努力的前提下,一些代表對動議的最終效果抱有疑慮。為了以最大的善意解決問題,包括現任主席盛雪在內的多數代表決定以妥協和包容的態度接納這一動議。最后,大會以16票贊成、4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了該項動議。

  大會以全票一致通過了由逸君提出、王進忠、潘晴和楊錚等人附議的提案:《民陣成員之間不得進行除政治觀點、立場之外的人身攻擊、誹謗、抹黑行為》(另文公布)。

  大會還接納張小剛提出、金秀紅和逸君等人附議的動議,修改通過了《民主中國陣線監事會工作條例》(另文公布)。

  最后,大會在全体代表和列席嘉賓的熱烈掌聲中閉幕。

  根据大會通過的《關于本屆代表大會選舉程序的動議》,民陣總部理事會、監事會、民陣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及監事會主席維持上屆的人事結构不變:

  主席:盛雪;副主席:彭小明、唐元雋、梁友燦、王國興。

  理事會成員:盛雪、費良勇、潘永忠、邊大衛、彭小明、陳世忠、王進忠、唐元雋、羅樂、潘晴、張國亭、方仲宁、洛桑旺堆、梁友燦、李震、陳釗、夏一凡、王國興、逸君。

  監事會成員:張曉剛、高健、陳聯昆(監事會主席)、 高升、張健、黃元璋、陳忠和。

  秘書長:潘永忠;副秘書長:羅樂。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