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南華早報》報道(欲參閱原文,請在本頁右上角將語言轉換為英文), 重慶西南大學科學家正在研究的新型相机將老大哥推到了新的高度——這种相机能從人群中探測出高度緊張的個人,警察可以在他們實施犯罪前將其逮住。相机使用 了高光譜成像測量人体可見區域(如臉部)的血液含氧量。領導這項研究的西南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副教授Chen Tong稱,精神壓力越大,血氧水平越高。中國最近發生了多起公共場合的致命襲擊事件。Chen Tong說,襲擊者的行為舉止表面看起來与常人無异,實際上他們在發動攻擊前精神壓力非常大。他和同事的想法是,警方可以使用他們的相机監視人群,相机將 會在每個人頭上顯示壓力條,壓力高的人將會顯示紅臉,因此警方可以很容易的將他們抓起來。Chen稱他們能區分体力活動和精神壓力所產生的血液高含氧量差异。

上海居民李建平表示,如果警察用奇怪的風鏡盯著我,我肯定會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