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西藏前政治犯蔡貢加被中共指控分裂罪

 


  【西藏之聲2016年12月30日報道】西藏前政治犯蔡貢加近日再度遭捕,而后被中共當局指控“煽動分裂國家”。

 


蔡貢加 圖片由TCHRD提供

  西藏前政治犯蔡貢加于12月9日在海晏縣遭捕,后被關押在剛察縣看守所中。

  設立于印北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与民主促進中心發布最新消息指出,蔡貢加此次再度遭捕后被指控“煽動分裂國家”。

  蔡貢加被中共當局關押十余天,12月24日當天他的家人收到中共國安人員送來的逮捕證,內容標明他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

  西藏人權与民主促進中心表示,蔡貢加的親友擔憂,蔡貢加可能成為青海中共官員的升官工具。

  1993年,蔡貢加被指控成立反動組織“多麥青年敢死隊”,當時青海省成立“專案小組”,負責人為時任青海省政法委書記唐正人。該“專案組”后被查出私吞由中共國家安全部撥款的辦案經費–100百万人民幣。

  1994年7月28日,蔡貢加在“間諜”与“組織領導反革命”等罪名下入獄服刑數年。


(轉載自《西藏之聲》中文网站:http://www.vot.org/cn/西藏前政治犯蔡貢加被中共指控分裂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