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7月23號,近千名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集會和游行,譴責中共針對法輪功持續17年的迫害,有多名加拿大政要及社區領袖到場演講,聲援法輪功團體的反迫害。

加拿大前聯邦參議員迪尼諾,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沃沙斯納斯基、保守黨聯邦國會議員肯特、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迪諾沃、多倫多南亞社區領袖羅德裡戈,以及來自華人社區的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冒著酷暑到場發表演講。

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迪諾沃說,這是一個難得的集會,因為三個主要政黨都有代表出席,〝一齊支持你們,反對中共專制對法輪功的迫害〞。

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則說:〝你們每一位都將像天上的星辰照亮我們整個世界,我們在一起,一定會戰勝邪惡!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最後,現場的政要和集會參與者多次同聲齊念:法輪大法好!作為集會的結束語。

2. 中共擴大對網絡新聞的管制

中共將進一步加強對網絡新聞的管控,《美國之音》7月24號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說,中共網管部門計劃關閉多家網上新聞頻道。

報導說,最新一輪的網絡管控行動,針對的是四家主要新聞門戶網站制作的網上新聞頻道,這四家新聞門戶網站是:搜狐、新浪、網易和鳳凰網。

消息來源證實說,新浪和網易的新聞學院所經營的直播新聞頻道,已經被勒令刪除與政治和時事相關的所有內容。

3. 批辦G20勞民傷財 浙江官員遭刑拘

浙江台州市基層公務員郭恩平因發表博客文章,批評杭州官方因承辦G20峰會勞民傷財,遭遇文字獄,7月19號被行政拘留,21號,又被轉為刑事拘留並開除公職。

郭恩平7月10號在個人QQ空間發表題為《杭州,為你羞恥》的文章,其中提到因要舉辦G20峯會,杭州的街道和房屋都要翻建:〝政府給會場周邊每戶1萬元(人民幣),叫他們會議期間都出去旅游。〞〝全省各地大量的警力於7月初調集杭州,聽說每個參加保衛的警察會補貼十萬元,簡直不敢相信。〞

文章發布後立即在網上熱傳,閱讀量高達6萬,警方同時介入,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罪名將他拘留。

華東政法大學教授童之偉在微博上批評說,當局的做法不僅違憲違法,還讓G20其他19國難堪。

編輯/周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