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4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唐荊陵先生獲得第三十屆杰出民主人士獎 唐妻汪艷芳赴美參會

灣區之聲


  祝賀獄中的唐荊陵先生獲得第三十屆杰出民主人士獎,他是維權律師,家庭教會基督徒,發起六四靜思節,推動推翻專制倒計時,倡導公民不合作運動,多次遭受各种酷刑打壓。經多方努力,他的妻子汪艷芳來到舊金山,出席12月10日下午一點開始的頒獎儀式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30年慶典。誠邀公眾參加。

  11月28號(周一),總部設在舊金山灣區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在東灣Union City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5年的杰出民主人士獎,將頒發給知名維權律師唐荊陵。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介紹,唐荊陵曾任律師,因為為民眾維權,而被吊銷律師執照。2009年,他曾為毒疫苗受害儿童奔走,2014年,又由于踐行公民不合作被捕入獄,在今年1月被判刑5年。方政介紹:“今年很特別的是只評選了一位、是唯一沒有爭議的得獎人,就是維權律師唐荊陵。”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會長、“人道中國”理事周鋒鎖表示,唐荊陵律師是國內著名維權律師,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為弱勢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時致力于通過非暴力行動改變中國,是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的倡導者和推動者。2016年唐荊陵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周封鎖說,“唐荊陵在山東毒疫苗事件中發揮了很大作用。無論他做的贖回選票運動,和后來這种公民不合作理念和行動,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因為他是用一种非常和平的方式,徹底地顛覆了(中共)這個政權的合法性。”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自1986年設立年度“中國杰出民主人士獎”以來,已經連續頒發30屆。歷屆獲獎者包括資深國會議員南希.佩羅希女士,維權律師高智晟、滕彪,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等。

  据悉,頒獎典禮与籌款晚宴將于12月10號在舊金山新亞洲大酒店舉行,屆時,國會議員南希.佩羅希,陳光誠等都將參加典禮。由于唐荊陵律師仍在監獄中,唐律師的夫人汪艷芳將代表他領獎。頒獎當天下午,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還將舉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創會30周年系列論壇,探討中國的民主轉型之路。


具体活動安排:

  1.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創會30周年系列論壇

    時間:2016年12月10日下午1:00~5:00

    地點:舊金山國父紀念館
       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2.第30屆中國杰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暨籌款晚宴

  時間:2016年12月10日下午5:30~9:00

  地點:新亞洲大酒樓
     772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餐費:每人50美元






(綜合《灣區之聲》网站及《博訊》网站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