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中國公民在泰國紀念“六四”26周年

 

5 464122309263753228

  今天(2015年6月2日)中國公民運動、中國民主党東南亞分部、中國社會民主党東南亞分部、民主中國陣線(民陣)泰國分部、中國民主聯盟東南亞分部等組織和團体在泰國舉行了紀念“六四”26周年活動。与會者紛紛表示:紀念六四,才是能夠大量聚集民間力量的最大公約數;紀念六四,是要求大白真相,撫恤受害者,懲罰肇事者;紀念六四,前事不忘后事之師,才會推動中國社會的進步,推動歷史的不斷前進。

  黎小龍:“我認為紀念六四,是當前推動中國社會變革,啟迪中國民智的最佳選擇。成本低、風險小,影響大。只要持之以恒、人心齊了效果必然彰顯。”

  顏伯鈞表示:“在26年前的中國人民便已有追求自由民主的意念和企圖,即便六四因政府的鎮壓而沉寂也鮮少被提起,然歷史的事實、時代潮流終不會因權力的壓迫而改變。在當前經濟和社會更為開放的中國社會,人民是否依舊有勇气去追尋一個自己向往的社會?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能被實現?還需要我們的不斷努力。六四是中國實現“民主化”的一盞明燈,無論何時紀念它都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

  于艷華“六四事件是一次由青年學生領導,社會各階層廣泛參与,以爭取新中國成立后最為深刻的政治,經濟,社會改革為目的的一次和平社會運動,是改革開放初期各种社會矛盾的集中体現。該事件無論是初衷,過程還是目的均為違背憲法精神,是一次正常的社會訴求表達。”

  哎烏表示:“天安門事件犧牲的學生和平民,忠魂永在,永垂不朽。他們的气節、勇敢和獻身精神,猶如以前的林覺民、譚嗣同和林昭。如雨后春筍般成長起來的中國公民,會永遠怀念他們。他們從來無須平反,只有永遠的紀念。”

  楊崇認為:又到“六四”,每年的這一期間,包括港澳台的世界華人都會紀念這個日子,紀念這個日子的意義在于,不忘歷史,不忘共產党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在网上,“六四”成為敏感中的敏感詞,發布者必刪帖甚至封號,這一時期也成為全國各地穩控最嚴厲的時期。由此可見,“六四”已成為共產党的惡夢。

  姜野飛說:“六四已26週年,我經歷過成都學生市民游行,親眼見證中共如何殘酷鎮壓。北京的學生,市民被抓捕,被槍殺,被坦克輾過的場景,鮮血淋淋,「89.64」,是有良知的所有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這是网絡高牆無法封鎖的,是中共令世人髮指的罪行,邪惡無法被掩蓋,終有一天必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石福奎:“那么多人,那么多學生,手無寸鐵的示威,遭到開槍射殺,大批參加示威的人被判處重刑,對這樣的慘案,人們不該忘記,人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并且,我們今天紀念六四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了要求當局釋放劉曉波”

  今天,傳承這种高貴精神的,我們有無數同道。在大陸本土,有民主維權運動、新公民運動、南方街頭運動等等。在香港,有反國民教育,有要真普選的占中游行,以及維園紀念活動等。參与的人有民主前輩和兄弟姐妹們,甚至還有文藝青年和社會各界良心人士,所有這些人前赴后繼,以遍布各地的种种抗爭和嘗試,以身涉險。

  今天,我們紀念并感恩天安門青年的浴血奉獻,也為中國人權狀況深感憂慮。為此,我們呼吁,釋放獄中的中國政治犯和被軟禁者、被失蹤者,因為他們傳承了六四精神和道路。

  這些為了中國民主自由而犧牲自我的英勇頑強的同胞,我們無法知道和記住他們所有的名字,只是那些著名的或者有代表的才能進入人們的視野,我們要秉承他們的遠大志向,努力向前。他們是:劉曉波、許志永、丁家喜、宋澤、王永紅、追魂、王藏、陳衛、郭飛雄、孫德胜、唐荊陵、王清營、袁新亭、劉萍、魏忠平、李思華、劉遠東、秦永敏、劉霞、胡佳、黃文勳、袁奉初、袁小華、陳劍雄、王默、謝文飛、張圣雨、蘇昌蘭、王登朝‧‧‧‧‧‧。我們希望紀念六四的同時,同時要想一切辦法救援還關押在監獄中的英雄。希望國際社會,真正關注中國民主運動,并對受逼迫者施以援手。

  与會者在紀念六四活動的同時一并沉痛哀悼了6月1日晚間發生在長江水域的沉船事件。大家一致認為,長江船難的發生不僅僅是天气因素更重要的是人禍。与會者要求中國政府對此事故一定要徹查到底,找到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責任人。對于政府禁止媒体自由采訪,一律釆用新華通訊稿、央視畫面,調派部隊對死傷者家屬進行穩控,把悲劇辦成喜事的做法表示了強烈的譴責和控訴。

  最后,与會者對于黑龍江省慶安火車站發生的警察槍擊中國公民徐純合的事件發表了四點聲明:

  一、中共當局必須公布事件真相,把火車站原始視頻公布于眾;
  二、中共當局必須嚴格遵守國際相關公約,尤其是相關公約規定的警察配槍以及開槍權力;
  三、中共當局必須嚴懲事件凶手以及幕后支持者;
  四、中共當局必須立即停止對追究事件真相的律師和公民的迫害和打壓。

  中國公民運動
  中國民主党東南亞分部
  中國社會民主党東南亞分部
  民主中國陣線(民陣)泰國分部
  中國民主聯盟東南亞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