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unnamed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指出,中国的各种媒体,
包括在网路上的讯息和言论,都有强而有力的政权黑手在後面操控着。

 

文/记者庄丽存


中国演员王宝强婚变的消息近日成为中国网路热门话题,媒体关注度甚至还超过里约奥运,中国广电总局下令禁炒作,批评媒体内容导向不正,要求防止炒作明星的感情纠纷丶家庭矛盾,全球体育竞争,竟会输给一位艺人离婚案,为何中共官媒不断渲染王宝强丶傅园慧事件,背後是否刻意操作还要掩盖真相?
中国维权律师被判刑,江苏连云港反核废料,当地民众开启3天大罢工行动,坚决抵制核废料项目,都被铺天盖地的王宝强新闻给淹没。王宝强事件是否幕後有官方推手,利用这个突发发事件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指出,事实上中国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中共的政治利益需求而作安排的,在中国没有自由的资讯丶没有自由的舆论,能够看到的东西,现在很有急迫性(盛雪注:原话是欺骗性。可能是电话听不清,也或者是编辑打字笔误。)。例如有些老百姓看到一些喜闻乐见的事情,就认为是中共政权放松对资讯丶媒体丶舆论的控制,而是恰恰在这些事情上,这个政权它会非常精致的计算出,哪些讯息在什麽时候释放出来,对它政权利益是有最好的,像是王宝强事件一样。

盛雪认为,如果中共它不推波助澜,或不是给它大开绿灯的话,在那个时间阶段不可能是这样的,因为事实上,我们都知道,在中国不光光是那些国有的媒体,根本是没有自由度的,就算是後来的一些民营的媒体,或者是一些私营的,甚至包括在网路上的讯息和言论,都有强而有利的政权黑手在後面操控着。

她举例,例如有人在网路聊天时,或在微博上丶或是在网上某一个角落等,批评当局执政,甚至曾经有位中学生在网路上只不过是写了几句话,在几个小时之内当局都可以找到这个当事人,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的纸媒丶电媒丶网路媒体也好,它都是有强而有利的手在操控着,像王宝强事件,事实上,在一段时间之内就要给人们一种娱乐的东西,盛雪说,而这个娱乐,事实上,它正是因为要转移老百姓的注意力,这当中,很可怕的是什麽呢?

盛雪提到,就是今天的中共政权,的确不能跟六丶七十年代相比,那个时候执政手段还比较单一的,而现在洽洽借助於经济发展,这个中国的经济发展当然是从中国社会老百姓身上掠夺财富,有更强大的力量能够拢络丶收买这个社会上各个社会阶层的精英,而这个各个社会阶层的精英帮它这个执政的手段,更进一步的精密化丶精致化丶高级化。

所以在当今在中国社会看到那些年轻一代有吃丶有喝丶有玩丶有乐,有无数的网路游戏丶有无数的色情暴力等,那麽很多人都以为今天中国挺自由的呀!但是他们忘记了,当你有任何敢於去针对这个政权发出不满的声音时,你的处境立刻就变了。例如这些中国维权律师,这一年当天有多少人因为他们的公开言论而受到打压丶甚至受到迫害,而且这些律师在网路丶微博等的言论,都变当局手上的证据。

盛雪表示,事实上,如果它要控制你的时候,有百分之百的能力,那麽今天什麽人的婚变丶性生活丶隐私等等,当中共需要的时候,需要去冲击它认为能影响到执政威信丶执政利益时,它可以让这样的讯息在一段时间之内大量洗脑,现在无非是马上又有了它认为更重要的讯息,要去占领所有版面,在另外中间穿插那些讯息,现在又开始要收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