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主中国阵线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公告


  民主中国阵线第十二次全球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年3月30号在澳洲悉尼举行。来自香港、日本、欧洲、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及澳大利亚等地共2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另有包括中国海外民运协调会众多组织的负责人在内的近三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民运领袖、民运同仁、媒体从业者、民运之友和普通民阵会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由现任民阵副主席梁友灿主持,于上午11时正式开幕。首先,现任民阵理事潘晴致辞欢迎民阵全体代表及嘉宾。向民主中国阵线第十二次全球会员代表大会致辞的嘉宾包括:在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后,救援了数百名学生、学者及民运人士的香港“黄雀行动”总指挥陈达钲先生(人称六哥)、香港公共艺术发展中心主席吴恩萍女生、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教授、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先生、《北京之春》董事长于大海先生、民主党联合总部主席及民联阵理事长汪岷先生、《北京之春》杂志总经理,刚刚卸任的民联主席薛伟先生、起义从事民运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先生、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齐家贞女士、撰写了《上海女囚》一书的八九政治犯孙宝强女士、民主党全委会副主席陈立群女士、新任民联主席钟锦江博士等,各位嘉宾对于民阵在过去两年多的工作和对中国民主运动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陈用林在致辞过程中宣布加入民阵,并随后以此身份列席旁听了大会全过程。

  大会正式议程开始后,首先由现任民阵主席盛雪女士针对过去两年半的民阵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和检讨,并回答了代表们就包括财务问题在内的总部各项工作提出的质询。

  在议案表决环节,为了妥善处理民阵内部的分歧,使民阵在国内局势急剧变化的历史关键时期能够全力以赴地发挥推动民主化的应有作用,梁友灿、唐元隽、潘永忠、王进忠和潘晴联名提出了建议本届大会不进行改选和人事变动的《关于本届代表大会选举程序的动议》(另文公布)。大会对此案进行了激烈和坦诚的讨论。在充分赞赏提案人维护民阵团结和战斗力的愿望和努力的前提下,一些代表对动议的最终效果抱有疑虑。为了以最大的善意解决问题,包括现任主席盛雪在内的多数代表决定以妥协和包容的态度接纳这一动议。最后,大会以16票赞成、4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了该项动议。

  大会以全票一致通过了由逸君提出、王进忠、潘晴和杨铮等人附议的提案:《民阵成员之间不得进行除政治观点、立场之外的人身攻击、诽谤、抹黑行为》(另文公布)。

  大会还接纳张小刚提出、金秀紅和逸君等人附议的动议,修改通过了《民主中国阵线监事会工作条例》(另文公布)。

  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和列席嘉宾的热烈掌声中闭幕。

  根据大会通过的《关于本届代表大会选举程序的动议》,民阵总部理事会、监事会、民阵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监事会主席维持上届的人事结构不变:

  主席:盛雪;副主席:彭小明、唐元隽、梁友灿、王国兴。

  理事会成员:盛雪、费良勇、潘永忠、边大卫、彭小明、陈世忠、王进忠、唐元隽、罗乐、潘晴、张国亭、方仲宁、洛桑旺堆、梁友灿、李震、陈钊、夏一凡、王国兴、逸君。

  监事会成员:张晓刚、高健、陈联昆(监事会主席)、 高升、张健、黄元璋、陈忠和。

  秘书长:潘永忠;副秘书长:罗乐。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