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天津访民何燕高举标语
图片一:天津访民何燕高举“还我家园还我财产!不要用抢来的财产作维稳经费来对付人民!”的标语

张廷梁张小刚在向亲共示威参与者散发传单
图片二:张廷梁张小刚在向亲共示威参与者散发传单

exchangePrintings
图片三:张小刚与钱启国等亲共示威组织者在“互赠”宣传品(录像截图)

张廷梁手举标语喊话
图片四:张廷梁手举标语向亲共示威参与者喊话(录像截图)

夏宣友散发传单
图片五:大陆游客夏宣友先生在帮忙散发传单(录像截图)

张小刚散发传单
图片六:张小刚在散发传单(录像截图)

陈新浩高举标语
图片七:陈新浩高举标语(由路人拍摄和提供)

2pluezhongwei
图片八:何燕、张小刚和钟伟等人在向亲共示威参与者喊话(由路人拍摄和提供)

在蓝山与中共领馆控制的社团短兵相接

 


  6月8日,中共领事馆出动资源调动它控制下的华人社团到悉尼蓝山,在达赖喇嘛对公众演讲的会场外举行抗议示威。得知这个消息后,包括陈新浩、张廷梁、何燕、钟伟、张小刚和夏宣友在内的多名民运人士、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前往现场进行了反示威,并得到了其他一些朋友的支援和帮助。

  陈新浩打出的标语是:“朋友!你是‘六四血卡’的持有者吗?你对今天的行为感到脸红吗?”来自天津的强拆受害者何燕打出的标语是:“还我家园还我财产!不要用抢来的财产作维稳经费来对付人民!”张廷梁打的标语是:“‘爱国者’们,共匪卖国的时候,你们在哪儿?”钟伟和张小刚则先后打出了“如果你真的爱中国,你应该为中国人民争民主权利和言论自由──请到天安门广场去示威!”的中英文标语。

  张廷梁、夏宣友和张小刚向亲共示威者和围观民众散发了《致参加抗议达赖喇嘛访澳的各位华裔同胞》的中英文传单(全文附后)。文中指出:华人在澳洲能够享有和实践言论自由和示威游行的权利,说明中国人的智慧、能力和素质并不低人一等。可是,在中国大陆的同胞还没能享有我们在澳洲能够享有的这些基本人权。无数权利被践踏的中国底层民众无处发声。因此,那些举着中、澳国旗的示威者们,如果真的是爱中国的话,首先就应该爱中国人民,就应该为在中国的人民争取言论自由和示威的权利;如果真的是澳洲的话,就应该将在澳洲学习和实践的民主自由价值带回到中国去;就应该到天安门广场重演他们敢于示威游行、敢于发出诉求的行为。文中还指出:澳洲是一个提倡多元文化、宽容和解、民族平等的国家,在澳大利亚联邦中,各州高度自治,州长与联邦总理平起平坐。示威者们能够用中文写标语、呼口号,并受到警察的保护,就是明证。因此也请他们为中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争取游行示威的自由、发出诉求的自由和保护自已民族文化的自由。

  这个过程中,张小刚在散发传单的同时,询问一些亲共示威参与者知不知道六四。一些年纪较大的亲共示威参与者一边收藏起传单,一边承认说“知道,我们都是那个年代的”。但也有一个年纪较轻的亲共示威参与者蛮横地说,“共产党最大的错误就是六四没把你杀了!”显然,他对澳洲价值毫不理解,全无认同。

  张小刚还深入到亲共示威者的队伍之中散发传单,后来被亲共示威的组织者钱启国先生以这是他们申请的示威地盘为由,客气地请出其圈外。此后也有警察过来将举着标语或散发传单的反示威者隔离到一定距离之外。

  于是,张小刚、钟伟、张廷梁和何燕就站在与亲共示威者对面的地方高声喊话:“中共向苏联、越南等国割让中国领土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你们享受着澳洲的民主自由,却拒不为中国人民争人权,你们的行为不是什么‘爱国’,而是双重的叛国!”“你们吃的是中共领馆的免费午餐,但不要出卖了灵魂!”……。绝大多数亲共示威参与者都不敢回嘴,而是在默默地吃了免费午餐后,再默默地离去。

 

◇ ◆ ◇ ◆ ◇ ◆ ◇ ◆ ◇ ◆ ◇ ◆ ◇ ◆ ◇ ◆ ◇ ◆ ◇

 

致参加抗议达赖喇嘛访澳的各位华裔同胞:

 

  恭喜你们,你们现在正在享受着澳洲人民所拥有的言论和游行示威的自由权利!你们,还有我们,全体旅澳华人,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活在崇尚民主自由和人权价值观的澳洲。你们如果热爱澳洲这个国家,一定会以她的这个价值观为自豪,你们如果忠于澳洲这个国家,也一定会维护和传播她的这个价值观。

  遗憾的是,在我们祖籍的中国大陆,那里的人民──我们的同胞──还不能像我们这样享有言论自由和游行示威的自由权利。

  毒奶粉的受害者,结石宝宝的父母们,在追讨赔偿、追究责任的路途上,被殴打、被绑架。

  四川地震受难学童的家长们,在追问真相、追查贪官的过程中,被围堵、被监禁。

  无数的屋主,在非法迁拆面前,无助的被驱赶、被殴打,或者像成都唐福珍那样,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而被迫自焚。

  不尽的蚁民,在城管和恶警面前,无辜地被打杀,甚至像安庆徐纯合那样,被枪杀在自己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子女眼前。

  还有失地的访民、失权的复退军人、失去人身自由的黑窑工、……,他们都没有在中国大陆游行示威和表达诉求的自由。甚至“东方之星”号翻船事件遇难者的家属也被警察监视、严控,不得发表意见。

  各位同胞们,今天你们在这里示威游行、发表言论,这就说明了中国人有足够的能力、足够的智慧、和足够的素质,去享有与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和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一样能享有民主。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并不低澳洲人一等!

  各位同胞们,如果你们真的爱中国,那么首先就应该爱那里的人民,就应该为那里的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权利。请你们把今天在澳洲学习、实践到的言论的自由、游行示威的自由,带到中国去。请你们到天安门广场重演你们敢于游行示威、敢于发出诉求的行为。

  各位同胞们,澳洲是一个多元的国家。各州高度自治,州长与联邦总理平起平坐。各民族平等,提倡宽容和解。作为旅澳华人,今天你们能够在这里和平示威,使用中文写标语、呼口号,并得到澳洲警方的保护,就是一个明证。如果你们真心维护中国的统一,请你们把澳洲的经验带回中国去,提倡地方自治、多元文化、对话和解、宽容平等。请你们也为中国大陆的各少数民族争取游行示威的自由、发出诉求的自由、保护民族文化的自由。

  最后,再次恭贺诸位实践澳洲的言论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